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第三次月會會議紀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安愛心志工隊 第三次月會會議紀錄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21224
一、 會議名稱:102學年度第一學期永安國小愛心志工隊第三次月會
二、 會議日期:102.12.26 時        間:08:50~11:50
三、 會議地點:永安館視廳室
四、 主       席:葉佐星 記        錄:黃佳慧
五、 主席報告
1.感謝各位伙伴撥空蒞臨,這學期的活動如新生闖關活動、總統參訪時的支援等,感謝大家的付出,
  再次感謝!
2.志工服務手冊今年修版,大家在簽到時也應已領取,隊員每人一本。
六、 長官致辭
1. 校  長 :
感謝志工隊這學期的付出花很多時間在服務學生,這學期的活動很多,因您的參與更好更圓滿,經過一學期的歷練,大家多少都有學到一些東西,更成長了一些,參加志工收穫滿滿,相信大家在身心靈皆有所成長;另外也轉達彭 會長對大家的祝福與謝意,感謝再感謝,再次感謝各位的付出,我們給自己及大家3次愛的鼓勵,也預祝月會活動成功圓滿。
2. 學務處:周主任
各位早安! 今年校內的聖誕活動在家委彭 會長的建議下,做了些調整,聖誕老公公走出教室,在學校各個門口製造驚喜-發糖迎接學生,我們學校的學生很聰明,還會領取後再繞到不同地方再領一次,所以聖誕老公公的"銀彈"-糖果很快就缺貨,趕緊聯絡廠商送貨來補;這學期的活動很多,例如總統蒞臨或運動會等…,感謝各位志工的幫忙;本校合唱團獲得客語比賽第一名,很不容易也很感謝帶領的老師;期末到了,學生心態上較為浮動,還請各位志工朋友幫忙輔導,讓學期順利結束,下學期的活動更多,請各位志工繼續支持,謝謝大家。
3. 輔導處:吳主任
1) 感謝各位幫忙這學期辦的活動,再次感恩,下學期仍然請各位幫忙,謝謝!
4. 資料組 : 何組長
目前學校網頁更新,還有很多資料還在建檔中,隊長、副隊長、文書可將照片及活動訊息po上網,供大家瀏覽及互動訊息。學校志工在保的期間為1/1~12/31,若在11、12月加入執勤的志工,因保險公司不受理加保,基於權益,是否可延至隔年元月加保再執勤,另志工執勤當中或來回的途中有需要申請理賠部分,請彙整就診收據後送至輔導室予我,以便轉交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作業。
七、 各組報告
1. 交通組:葉佐星
謝謝各位志工幫忙,志工是勇於承擔的工作,目前尚缺志工,歡迎有心朋友加入,最近天氣冷,希望志工
伙伴們做好保暖工作。
2. 課輔組:王淑珍
一些活動訊息,會發佈在社群網站上,若有志工朋友沒有收到訊息,請通知我,我會再注意。
3. 圖書組:吳嘉琳
本月份新進300本新書,皆已編目完成上架,各位夥伴可把握時間借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學期借書截止日為12/30(一)。
4. 環保組:黃貴如
這幾天較常下雨,故回收作業較辛苦些,1/20(一)早上8:00~10:10期末大回收。謝謝環保組的各位伙伴這學期的執勤。
5. 故事組:副組長 彭怡寧
1) 感謝故事組及跨組服務的16位執勤故事媽媽,每個星期用心準備各種精彩動聽的故事並結合生活時事,有時也應景的搭配節慶設計活動與小朋友互動,如9月教師節寫感謝卡、10月萬聖節的由來及勞作、
12月聖誕活動或冬至等精彩的節慶活動與故事分享,也感謝故事支援"救火"的-旻萱、幸珠、晴惠,非常感謝。
2) 故事組每週一早上9~11點在視聽室有繪本研討會的導讀活動,這學期我們共研討了12本書,也將研討資料彙整歸檔於輔導室志工置放簽到簿的櫃內,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可同參與,也感謝這學期用心準備導讀的組員們,讓參與研討的彼此付出之餘,得到的學習成長更上一層。
3) 話劇部分原於每學期上11月底左右的閱讀推廣高手比賽,因主辦單位承辦人員調職,所以活動順延至下學期,確切時間未定,在此感謝已完成劇本的小惠、協助繪圖的子茜、芳羽、珮玲、願"賣身"承演-圖書組美純、課輔組珍儀、故事組子貞,還有其他組員的付出(時間有限不一一唱名,敬請見諒),總之,認真付出及不斷挑戰自我再精進的你們最動人,謝謝大家。
6. 關認組:簡靜瑜
1) 輔導室放置的小天使信箱,希望小朋友有"心內事"不願說出口時,可透過書寫的方式投遞信箱內,我們會輪值取信回信給小朋友。另小朋友衣物借還的登記,也有愛媽輪值服務。謝謝組員們的付出。
7. 護理組:郭貞妙
1) 這學期的兩大活動皆已完成(流感注射及疫苗施打),12/26(四)在永安館還有一、四年級的身體檢查。
8. 文書組:郭喬又
1) 隊員個人資料若有異動,如聯絡電話、地址、小孩班級變動、志工基礎、特殊訓練的結訓證書字號、新發服務冊及榮譽卡的證字號&發冊日期、到期日等,請記得交由組長轉遞文書更新建檔,謝謝!
2) 這學期志工隊的研習課有a電腦課:每週一pm1:30~3:00在第二棟3F電腦教室,目前有15人,上學期課程上至1/6(一);b書法課:每週五am9~10:30在校史室,目前有14人,每次$150/1.5小時,一次收10堂課費用。電腦及書法研習下學期仍會繼續,若有意願加入的隊員,歡迎報名。
3) 學期時數及年資統計-102學年始,志工時數條的核發名目一律為【教育服務】,服務內容依八組別的性質定義-【交通導護】、【教學課輔】、【圖書管理】、【環保園藝】、【推廣閱讀】、【關懷認輔】、【文書處理】、【傷病護理】及支援校務活動的【校務支援】。
9. 財務報告:簡靜瑜
本學期志工隊收入:$29,383  (家委$20,000 & 總統參訪時的29件制服訂購補助費-謝謝家委 彭至秀 會長個人贊助$8,700元。支出:志工隊行動硬碟、花束、秋旅..等,餘額為$43,701。
八、 唱隊歌(愛的真諦)
九、 唱生日快樂歌(11121月總計35位壽星唱生日快樂歌)
十、 103.1.14聚餐地點提案與表決(每人2票)  
1) 【 31票 】 潮港城   538元/人
2) 【 15票 】 西堤     
3) 【 3票 】  自助餐   250元/人
【決議】
1) 潮港城-自費300元。報名截止日為1/6(一)。
十一、 臨時動議
1)購買志工隊外套(提案者:貴如)
回應:經費問題須再商討。(隊長:佐星)
十二、 健康講座— 講師:陳建安      

融入生活中的養生運動  
隊長:請夥伴們稍作休息5分鐘後,講座即可開始。
十三、 散會~
隊長:謝謝陳醫師的健康分享,也希望夥伴們能將學到的養生運動運用於生活中,讓大家更健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